來到原宿一定進去『 明治神宮 』去瞧一瞧,
不然就會覺得好像沒到原宿一樣

JR線原宿站下車


會有兩個出口
一個往明治神宮.
一個往竹下通 


一般而言
大家應該都會先進 明治神宮 之後
出來在去逛竹下通
因為竹下通可以接著往表參道
一直逛過去逛到青山


回歸正題
原宿站從明治神宮出口出來
走1分鐘不到
馬上可以看到右手邊的神宮橋 
這也是明治神宮的其中一個標的




接著會看到右手邊
有一間很有特色的電話亭
叫做-明治神宮電話室
忍不住跟他照一張下來

旁邊的鐵門上會有神宮的開放時間




不知道是不是每天的開放時間都不一樣
不過下午四點20分就關門了
這是有點早

進來之後明顯的有一條大大的步行道
就是往神宮方向的路
可惜我不是日本人
不知道為啥那條路沒鋪柏油
是由碎石子鋪成的



邊走還會邊聽到烏鴉在啊~~啊~~啊~~的叫
說真的

很吵

路旁還時不時會有一些驚喜
例如:
很有特色的路燈
(我們家哈妮已經急著想拜拜了


又例如:


第一個岔入口有往禮物區的招牌
走進去是 賣OMIYAGE的店
人很多,很擠

路口兩旁還會有商家貢獻的酒
做成的酒桶牆
還有分《 葡萄酒 》跟《 清酒 》喔

1。葡萄酒


旁邊還有葡萄酒的說明




2。清酒





清酒的說明

 再接著走,會看到第二個岔入口
(真的要走很久,走到快吐血了還沒到

第二個岔入口
有一邊有個大鳥居




從這邊進去
然後再右轉
大約在走了5分鐘左右
才終於看到神宮口的洗手台




人很多
洗手也是要排隊的



再一張



再一張*2



洗完手就可以從南神門進去神宮啦




每個神門口好像都有賣御守的地方
這才是我們辛辛苦苦走進明治神宮的目的



請看御守偷拍檔↓
(快拍完的時候巫女跑來跟我揮手說不能拍


買完御守
我跟哈妮兩個二話不說,馬上閃人
因為後面一脫拉庫旅行團的人跟著我們進來
此時不閃待何時

回到橋頭時才發現
右手邊有一排《 古神符納禮所 》
專門放在神宮裏面買的"神箭"
我看他們都在神宮裏面買完
拿出來丟進這裡面
不知道有啥效用





另外
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
一堆歐吉桑
躲在神宮入口的牌子那邊抽菸
是有啥特別意義嗎?
可能我笑點低吧
看到這群人在這邊抽菸
我莫名的就很想笑




楓言:從原宿車站走進明治神宮
總需時間約 25-30分鐘
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
所以走的比較久
不過真的很遠
所以除非跟小楓一樣要來買御守
要不然還是來一次有過經驗就好
真的會走個半死喔





新增閱讀:【2009‧再遇東京】1.4明治神宮(世界料理展)

以上 2008.1.1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